在來英國之前~只想可能出國會去歐洲其它國家玩如法國要不然就是義大利...等~但沒想到第一個去的地方竟然是想都沒想過且還不知道它在哪裡的摩洛哥~

從英國穿越西班牙到非洲的摩洛哥

RIMG0348.JPG 

我是搭Royal Morocco airplan從Gastwik airport到摩洛哥的Casablanca~直飛只要3小時~空姐都是摩洛哥人(還是台灣的空姐漂亮和苗條)~正當大家陸續坐到自己的位子時~有一個黑人就跟一個空姐說她有二個朋友可能還在機場shopping還沒進來~所次為了等那二位黑人朋友來~這台飛機也就delay了30分鐘~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飛機delay....

其中一個就是她害飛機delay...

RIMG0354.JPG 

當然去就要準備一本工具書~所以我就買了一本要價£15.99的原文書~好心痛啊~我只有在飛機上看它~之後完全沒有碰它~早知道就不要假會買了...

RIMG0002.JPG 

飛機餐~肉的味道像肉粽~但量實在太少了~害我後來又再要了一個麵包來吃~

RIMG0345.JPG 

當我一下飛機往海關走時~竟然看到我朋友在裡面等我~我嚇到了~我就問她妳怎麼可以進來?她說"就報名字就可以進來了啊!"真厲害!她叫我把護照拿給另一個隨行的人(我猜他是在機場工作的人)~然後我們就到海關旁的一個小房間等了一下下~我就這樣出關了...而海關那邊還排著一堆人...平凡的我~竟然有這麼一天!我都快感動的流眼淚了~

衰事一:我的行李並沒有跟著飛機來~問了才知道所有從倫敦來的行李全都要隔天才會送來(我明明有看到我的行李被送進輸送帶啊!)~機場的人到時候會通知我朋友然後再到機場來領~不過真要感謝我朋友和那位隨行的人幫忙我溝通~要不然只有我的話~完全聽不懂在講什麼~摩洛哥的主要語言為阿拉伯文和法文~

衰事二:觀光客的本份就是什麼都要拍~但到了摩洛哥千萬不可~我在機場往車站的路上~我就照了車站的車次時刻表~但我被欄下來了~那個工作人員看了我的相機叫我把那張刪掉~說這邊不能照相...對於這個國家~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上了火車~我覺得很可怕~感覺大家都在看我~東方人在這邊是很稀少~所以走在外面有種"我是一隻大肥羊的感覺"...當然他們是不會對妳做什麼事~但...那個眼神讓我很不自在~不過在沿路上我傻眼了~外面就是幾棟房子~然後羊、牛在吃草~就像在書上看到那種牧羊人的感覺~還有狗在旁邊看守著~當時我在心裡想"感覺好像是好幾十年前的台灣~很落後的地方~"

RIMG0356.JPG 

到達朋友家附近的車站大約6點~朋友就準備要叫計程車~但問了很多計程車都不要載我們~因為到朋友家會經過一段會塞車的路~所以司機都拒絕載我們~朋友就叫她媽媽來接我們~我說"這很奇怪咧~有生意為什麼不做~他們寧願沒有客人~"朋友就說"這是很平常的事"...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國家~在之後的幾天對於他們的計程車司機只能說"很大牌"~

計程車是採共乘制~也就是只要你在路上看車上沒有坐滿三個人~你都可以叫~跟司機說要去哪裡~如果是同一個方向~就可以搭~每個城市的計程車顏色不一樣~這個城市的計程車不能到別的城市~所以如果你要跨城市的話就只能換計程車要不換別種交通工具~

RIMG0398.JPG 

火車站外面的景象~讓我想到以前斗六火車站的外面

RIMG0357.JPG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