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等旅遊完回來再一骨作氣把它寫出來~但這整件事實在太妙了~竟然我也有享受特權的一天~而且還是在國外~

整件事的起頭就是學校從12月18日開始有二個星期的聖誕假期~所以我跟日本室友就在想說去哪裡玩~我可不想二個星期待在Bournemouth~

英國境內其它城市---倫敦和北部如愛丁堡、蘇格蘭等~但日本室友覺得太冷了~她不想去~

西班牙---但台灣人要辦簽證~就作罷~日本人真好都免簽~

摩洛哥室友就問我們要不要去摩洛哥~可以住她家~那就當然要去囉~但台灣人還是需要辦簽證~

首先我先上網查辦簽證的相關資訊~要去倫敦的Morocco Embassy~需準備以下文件:

1. 申請表格

2. 護照正本和影本

3. 3張照片

4. 機票

5. 在學證明

6. 旅遊保險

7. 銀行存款證明正本和影本

但搜尋的同時~看到很多人說他們會把台灣認為是大陸(聽說大陸人很常跳機~所以他們很怕)~他們會將你的文件寄回摩洛哥審查~意思就是要很久才會拿到簽證~所以當時我看到很多人很坎坷的申請摩洛哥簽證時自己也很"挫"~正當我很努力的在準備資料的時候~日本室友竟然說她不要去了~因為她只在英國二個月~想在英國玩就好了~其實當下我很生氣~啊~當時也是妳說一定要去摩洛哥~講得一付非去不可的樣子~而且一開始說要在英國玩的時候也是妳說不要的~><我發現日本人有一點我超級討厭的就是她要拒絕的時候~她會先說我也很想去…那個地方很好…等~但我還是不要去…而且類似這種情況不只發生一次~感覺很假…不要就不要~講這麼多~前面是講假的哦~真是浪費我的時間~到後面其實我已經懶得聽她說了~也許是我很沒有耐性吧…但我不想再管她了~就跟摩洛哥室友說如果只有我一個人去可以嗎?她說可以啊~那當然還是去囉~

Morocco Embassy網站上是show 星期一~星期五早上9點到11點收件~為了要在9點以前到倫敦~所以我要搭5:15 am的coach到倫敦7:50 am~也就是我要4:30 am起床~以最快的速度梳洗~走路到coach station要20分鐘~還好這裡是純樸的小漁村~要不然叫我一個人三更半夜的在路上走~真的是會很害怕~

第一次去倫敦(9 Dec.):我賴床了~實在是天氣太冷爬不起來~所以我錯過了那班coach~再加上第一次去迷路了很久~所以到Morocco Embassy十點多~想說網路上說9-11點收件還好~但我被檔在門外~就發生我之前寫的第一次去倫敦被歧視那段~門房說收件是星期一至星期四的9-10點~我說網路上不是那樣寫的~他就說我看到的是舊的~就拿著同樣是從網路上印下來的網頁~只是時間被人手改成9-10點~就說妳看~我就一直跟他說明明網站就是寫9-11點~但~他還是不讓我進去~我就改裝可憐說我從很遠的地方來~但~還是沒用…

曾經是凱旋門的大理石門

RIMG0007.JPG 

第二次去倫敦(14 Dec.):8點50分到~門口已經大約有10個人在排隊等辦簽證~不過Embassy的人也太悠閒了吧~9點了才慢慢走來上班~真正開始辦公算是9點半~真是一份不錯的工作啊~要特別注意一點就是網路上的申請表格也是舊的~所以要在現場拿新的表格填寫~真不知道那個網站到底是要幹麻的~一開始Embassy拒收我的文件~因為我提供的是台灣的銀行存款證明~他說不接受台灣的銀行~他要我提供英國的銀行~我就拿給他另外一個我在英國開戶的戶頭餘額~但它是一張mini bank balance~他說要大張一點正式的bank statement~我說我沒辦法提供~因為我是新開戶~我說我提供的也有銀行蓋章~他才收下來~就叫我星期五再來領回護照~(網路上簽證費£18.34只收postal order也就是郵政匯票~但事實上我去的時候他們是收現金£17~它的網站又騙人~)

Piccadilly Circus-倫敦市區之旅的起點廣場

RIMG0047.JPG 

第三次去倫敦(17 Dec.):我被拒簽了~我問為什麼~他說我不能告訴妳~重新申請吧~真的是有夠爛的~還有一些人也是被通知來拿護照~但embassy的人竟然又叫他們下星期一再來~是以為大家都住在附近是不是~叫人來就來~對於他們的做事態度和效率真的是太令人不屑了~

當時很想找個人說話~但…我只能喝著星巴客想妳們…

RIMG0059.JPG 

因為拿不到簽證所以我要趕快退我的機票~由於買的是廉價航空~所以只能退一部份~但要打電話才能退~以我的英文程度和當時的心情~我完全聽不懂對方在講什麼~所以我只好拜託home爸幫我打電話~但~不知為什麼我開始哭了~嚇到home爸了…其實我是想到這段期間我爸媽和筱婷幫我弄銀行存款證明的事情~家裡沒有掃描器~我爸特地幫我拿到公司請筱婷掃描~可是他不知道我公司在哪裡~卻叫我不用擔心~只要我準備好我的東西就好了…且當天還特地很早起上線就是為了要知道我的結果~知道我沒拿到簽證~還安慰我這就是一個經驗啊~這一切的一切我覺得很對不起他們~害他們跟著我一起瞎忙~不過我爸媽也很可愛~竟然說一定是他們沒有拿到錢~如果偷偷塞錢給他們說不定就拿到了~還教我如何有技巧的塞錢~真的是哭笑不得啊~

原以為摩洛哥事件就到此為止~且摩洛哥室友也回摩洛哥了…但某天摩洛哥室友msn問我還想不想來摩洛哥~她這樣問我~我當然要說想囉~她就說她可以幫我~然後給我一個人的名字~叫我再去一次倫敦~但我只要報這個名字出來和帶著我的護照~其它的文件都不用~

第四次去倫敦(21 Dec.):我很緊張的來到Morocco Embassy~畢竟我是走不正規的程序~所以很緊張害怕~好死不死剛好又是給退我件的先生辦~他一看到我就說妳怎麼又來了(心想誰叫你要退我件啊)我就說某某某sent me~他就拿我的護照查了一下電腦然後跟另外一個人討論了一陣子~不時還看了我一下~被人那樣看感覺好奇怪哦~後來就copy護照~就說會再通知我~叫我可以走了~我問什麼時候通知~他說不知道~我趕快打電話跟摩洛哥室友講~中間我們來來回回的講電話好幾次~我都不敢離開embassy~裡面的一位小姐看到我又問同樣的問題~妳怎麼又來了(我是真的來很多次了沒錯~但我也不想啊~車錢很貴咧~)最後我去附近的網咖找了飛機時間告訴摩洛哥室友就好了~之後visa會寄到我e-mail信箱~當天我就拿到visa confirmation letter~但名字給我寫錯了~我猜他們是故意的吧~我就回信請他們修改~但等了半天都沒有人回~我就只好寫信請摩洛哥室友幫忙~沒想到寄出去沒多久~我就收到更正的版本~真的是有夠厲害的~但embassy的人也太勢利了吧~可惡~

Morocco Embassy-永遠都不會再去的地方

RIMG0019.JPG 

不過在逛的途中~有一個外國人竟然問我海德公園怎麼走?(我很明顯的是外國人吧~怎麼會想來問我~奇怪了)不過海德公園是我每次去embassy必經的路~所以我就告訴她方向~後來又有一個大陸人來問我一間日本料理在哪裡?我就真的不知道了~她竟然回我說妳不是住在倫敦啊?我的樣子看起來像住在倫敦的嗎?莫名其妙~也許我真的來倫敦太多次了~

RIMG0032.JPG 

RIMG0030.JPG 

其實到現在還是毛毛的~真的這樣就可以進摩洛哥了嗎?

RIMG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